子如卿兮。

人生漫漫,只记住相遇与离别就够了。

渡劫(GL)一

[魔教清冷教主X正派甜美小师妹]

【看了知竹的MV产生的脑洞,顺便我宝贝想看我写。还挺长的一个小故事】

——————————————————————————————

  这天的天很阴,雾也很大。柳雁站在山顶的广场上百步远的大殿她都看不清,但她能闻见空气中的血腥味。为了这场袭击,她策划三个多月,杀的杀,掳得掳。她是为了一卷古籍来的,三个月前她来过一次,他们不给,如今这本古籍正被柳雁拿在手上,怀璧其罪,柳雁从不会手软。

  "教主,有人想闯上山。"

  听到手下来报,柳雁不紧不慢的将古籍收入怀中,理了理胸前衣襟。

 “谁?”

 “看衣着应该是门派弟子。

 “弄晕绑起来。”

   手下领命匆忙跑下山去,柳雁听着周遭的动静,她的手下们正在清理残局,捆绑活者。镇派之宝她参不透,她需要一些人来帮她。

  柳雁没有等着收拾完,自己转身慢悠悠就下了山,刚到山下柳雁就看到了昏迷狼狈绑着扔在地上的人。她有些诧异。有胆子闯山的人,她还以为是个血气方刚的男子,却没想竟是个乳臭未乾半大不小的丫头。

  ”人用迷药弄晕了,保证回去之前醒不来。“

 柳雁点点头,弯腰一手将人提起扔到了自己的马背上,在一众人不解的目光下跨马提绳。

“这人我带走,其他人你们带回去。”

  手下门看着柳雁绝尘而去也不敢发问,毕竟这个名震江南的大魔头脑子里在想什么谁都猜不透,谁也不敢猜。

——————————————————————————————

   柳雁将人带去了自己在深山老林里别院。这个用来修养的小院子装的一点不都不像魔教教主的宅子。她给人松了绳子扔到床上,将怀里的古籍安置妥当后拿了本书出去烧水打算泡壶茶。

  这迷药量下的极足,柳雁的书都看了一半才听到里面传来动静。那姑娘手里抓着柳雁屋里留着的折扇横在胸前,瞪着眼抿着嘴跑了出来。柳雁只抬了下眼,放下书给人拿了个茶盏。

  “你是谁?”

  那姑娘问着,柳雁没答话只提壶给人倒了被茶。姑娘看了看柳雁,又环顾了下四周。扇子还横着人却一步一步的挪到了茶案前。

 ”是你救了我吗?”

  柳雁听了这话终于抬头好好瞅了瞅这个姑娘。那姑娘已经坐了下来,半个身子都靠到了茶案上,盯着柳雁眨巴眨巴了眼。

 “茶要凉了,先喝茶。“

  柳雁没有回答,端起了茶盏低头抿了一口。女子见状将扇子一扔把端起茶盏抬头咕咕咕就喝了个空。

“还有吗,我好渴啊。”

  柳雁不言语只提壶给她又倒了满满一杯。她又喝完,柳雁又倒,直到第三杯下肚她才缓过劲满足的呼了口气。喝足了后的女子突然放下茶盏对着柳雁抱了一拳。

 “在下顾梓莘,多谢女侠救命之恩。”

  柳雁还没有搭话,只是将自己杯中只剩半口的茶喝掉。顾梓莘也没闹,手肘支在案上笑吟吟的看着柳雁。

 “女侠武功真好,我都打不赢他们。”

 “那你还去闯山?”

  “我今天好不容易偷偷溜出来玩,却发现他们放了求救的烟花。今天雾虽大可我听着声都能知道,我虽然才入门两个月,可师父有难我肯定要去帮忙的!”

   柳雁放下茶盏又提壶给顾梓莘倒了一杯,顾梓莘没端茶盏,垂眼小声就在那絮絮叨叨的。

  “也不知道师父他们怎么样了,我武功这么差,忙没帮上自己都被绑了。女侠,你知道我师父他们怎么样了吗?"

  顾梓莘看回柳雁,柳雁只是摇了摇头。

 “哦。”

 顾梓莘沮丧的叹了口气,柳雁也不知道该怎么安慰这个明明是自己绑回来的人,继续喝茶。

 “哎!女侠!以后我给你洗衣服做饭打扫屋子,你教我武功好不好!”

   ”不好。“

  柳雁自己都不知道为什么把她带回来,听到这个荒谬的请求她想都没想就拒绝了。

 “可是现在我无处可去,也救不了师父...女侠你教我武功,我学好了就去救师父不会缠着你的!”

  顾梓莘探身探到了柳雁面前,整个上半身都压着茶案。柳雁撇了眼她被茶案沾湿的前襟将她推了起来。

“以你现在的功夫想救你师父起码得五十年。”

 “啊....”

  顾梓莘被推了一下坐回去一时突然有些不知所措。倒是柳雁这时起了身进屋拿了件衣服扔给了顾梓莘。 

  "先把衣服换了。“ 

——————————————————————————————

  柳雁就这么带着顾梓莘在别院住了下来。每日教中的动向都由副教通过飞鸽传到她从来不让顾梓莘进的书房里,她的手下将那里清理的很干净,也没人想到三个月前柳雁吃瘪的事,起码现在还没有人将他们找出来。

   柳雁不让顾梓莘进书房,她就从来没有进过,也从来不问柳雁在里面干什么。她每日在外面扫扫地,喝喝茶,看看书。她的剑被柳雁的手下缴了,柳雁就将自己的给了她,这样顾梓莘就能练练武或者出去玩一玩打点小动物回来。

  顾梓莘的武功确实很差,有些招式姿势都不对,柳雁有时看不下去了会去指点一下。还有下厨,住下来的第一天顾梓莘给柳雁下了碗面,柳雁一口不剩的吃完了,但从此柳雁就不让顾梓莘再碰灶台。

  顾梓莘说的不错,她的厨艺确实不好。

  顾梓莘觉得老是叫柳雁女侠太生疏,但又不能叫师父,于是她就擅自叫了柳雁姐姐。第一次叫的时候柳雁正在练剑,听到这个称呼剑就顿了一下,但她也没说什么只是继续练剑,顾梓莘就当柳雁同意了。

  一日柳雁在书房里呆了很久,顾梓莘在外面等的无聊了便搬了凳子就坐在书房门口等着。柳雁一开门就见着在门口等着要睡着的人。

 “你怎么坐在着。”

  顾梓莘听到柳雁的声音瞬间就醒了,一把就站起来抱住柳雁的手拖着她就往卧房去。

“姐姐你终于出来了,我在等着你睡觉啊。”

  柳雁无奈的被顾梓莘带回卧房催着洗漱,两人洗漱完躺在床上,顾梓莘却睡不着了,枕着柳雁的手臂在那里翻来覆去。

 “怎么了?”

  柳雁转过身问道。顾梓莘埋着头半晌才闷闷出声。

  “我有点想家了。”

  柳雁对这个回答稍稍松了口气,她有些怕顾梓莘发现是自己灭了她满门。但她依旧不知道怎么接话,毕竟她已经很久没有考虑过家这件事了。

  “我家在中原,离江南可远了。我师父路过,我爹爹就让师父收我为徒,我就被师父带了回来。这是我第一次出远门。”

   对于柳雁不回话的情况,顾梓莘已经非常习惯了。她絮絮叨叨的说完支起身看向柳雁。

 “姐姐你是江南人吗。”

  “不是。”

  突然被问道,柳雁有些惊讶,却也没什么表情。

 “那你是哪里人呀“

 “南疆。”

 “那姐姐也是长途跋涉来的江南。南疆好玩吗?”

  顾梓莘只是为柳雁悲伤了一瞬间,就关心起了这个她从没去过的地方是否好玩。

  “好玩。”

 “我听说南疆可多奇奇怪怪的东西了,以后有机会,我一定要去南疆玩一趟。”

  “好,我陪你去。”

  柳雁看着这个悲伤了不过一会儿的人,无奈的笑了笑。

  顾梓莘得到了承诺,刚刚的小情绪彻底被抛到了脑后开开心心的躺下抱着柳雁的胳膊不一会儿就睡着了。

评论(5)

热度(51)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